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名师名导】院优秀班主任张勇:笑容温暖人心,师爱点亮心灯

 发布时间:2024-04-09

    张勇,男,汉族,1990年出生,beat365副教授、特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功能陶瓷和可穿戴电子器件,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委托项目等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带领班级于2023年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获得2022-2023年“院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材料类2207班班主任张勇


一、名师事迹

  治学认真严谨,育人谆谆教诲

  张勇老师自2022年9月担任材料类2207班班主任以来,始终恪尽职守,为推动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多次与班委了解班级学习情况,并组织班委多次召开班级学风建设大会,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在他的指导下,班级设立了班规公约,在课堂上实行定位打卡。同时张勇老师也十分注重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强调科研要求实事求是、认真严谨,并多次邀请同学参观实验室,班级里有四位同学加入了张勇老师的课题组进行学习和研究。



  教导循循善诱,相伴亦师亦友

  张勇老师平时平易近人,和同学们接触较多,在班级集体活动方面,他多次参与诈骗宣传班会,班级团日活动,鼓励同学在研究上大胆创新、在实践上要从身边小事入手。在他的指导下,班级举办的“信纸传情,暖心武理”团日活动被评为校园十佳百优团日活动,材料类2207班团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同时,张勇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多方位、全方面发展,培养个人特长。



  师生齐心协力,班级进步显著

    在大家和张勇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许多同学有了明显的提升,班级呈现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风貌。在大一学年结束,材料类2207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思政课程平均绩点达到了3.11,班级平均学分绩点更是达到3.156,同时平均学分绩点超过3.0的人数占到了全班的65.625%,有许多同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二、学生评语

  王珍妮:很荣幸能遇到张老师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他积极参与班级每次活动,会与我们一起商量活动的细节,并向我们提供帮助。除此以外,他还会找我们聊天,了解我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到切实把握班级情况,并对班级前进方向进行及时的调整。不仅如此,张老师还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学习、科研的方式方法,让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有了初步树立目标的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坚定前行。

  苏俊丞:平易近人、温文尔雅,这是我对张老师的第一印象。张老师关心我们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我们对于生活上、学习上的不适应,张老师热心提出建议,帮助我们度过困难。初来乍到,我们对材料专业很不了解,张老师还会给我们讲解一些科研知识、专业知识,带领我们参观他的实验室,帮助我们更早地了解材料专业。每当班级开展活动时,张老师都大力支持。班级组织的大学生自创、组建过社会实践队,都离不开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鼓励。在专业分流时,张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建议,让同学们更好地找出未来发展方向。

  邬嘉伟:张勇老师平易近人,热心善良,在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生活方面,张老师关怀备至,经常了解每位学生的近况,无论是心理还是生活上的困扰,他都会耐心聆听并提供指导。还记得在歌咏比赛比赛期间,张老师会时常询问起大家的身体状况和排练情况,也为大家解决排练需求。他的亲和力与责任心让我们深感温暖,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

  高鸿雁:张勇老师是一位极具专业素养和教育智慧的班主任。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我们全体同学的尊敬与爱戴。在生活中,他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耐心倾听我们的困惑,给予温暖的指导和关怀。在张勇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学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为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张佳雨:非常幸运且非常高兴在大一学年成为张老师的学生。在我心目中,张老师是一位工作认真,关心学生的优秀教师。张老师积极对接学生工作,经常与班委讨论班级情况,与班委共同管理班级。同时,张老师多次召开班会对我们讲解专业分流相关内容,督促我们规划未来。作为班内的体育委员,我真切地感受到张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张老师经常向我询问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醒我督促同学进行体育锻炼。

  刘宇辉:张勇老师是一位温和有耐心的老师,大一入学就感受到了他对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张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发展,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他始终把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放在首位,早早地号召我们走进实验室,走进科研,感受科研氛围,培养科研精神。他经常指导我们参加各种创新比赛,培养我们的创新思维与能力。他与我们亦师亦友,是学识的导师,更是生活上的朋友,他的教诲和陪伴,让我受益匪浅,成长不断。

  高鑫:张勇老师在教学和管理工作方面表现出色。他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并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他严格要求学生,但又尊重学生的人格和权益,鼓励学生发挥个人特长,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班级氛围。在管理工作方面,张勇老师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班级纪律,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王家琦:张勇老师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他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他总是耐心地解答学生的疑问,给予学生正确的指导和鼓励,使学生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张勇老师还注重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在科研实践方面,张勇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并给予学生必要的指导和资源支持,帮助学生在科研实践中取得成果。张勇老师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他在各个方面都给学生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

  李进:张老师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师。亲切和蔼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不仅认真负责地对待学生工作,也积极了解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平日里,张老师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困惑与烦恼,给予鼓励和指导,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同学们十分珍惜与他的互动,共同追求进步。当有同学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张老师也总是能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帮助同学走出困境。在我们眼中,张老师不仅是良师,更是益友。

  赵紫颖:很高兴能遇到张勇老师这样优秀的班主任,张勇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班级活动积极响应,与班委们经常沟通了解班级情况,对班级同学们比较关心,尽最大可能帮助同学,他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点建议、指点迷津,很幸运能在大学生涯的航程开启之时,便遇到了张勇老师这样伟岸的巨帆,让我们的未来能够劈波斩浪,共创宏图!


  (采访、撰稿:尹子豪 编辑:徐佳伟、黄天佑 审核:黄天佑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