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材料之星】邢鸣峰:踏浪渡沧海,乘风破万里

 发布时间:2024-04-07

  邢鸣峰,男,中共预备党员,材物2001,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4.174,排名专业第二,曾获校一等奖学金、联洋新材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优秀个人、新材料梦工厂训练营第一期优秀营员等荣誉称号,获“材子来八方,武理初印象”诗词比赛一等奖、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微材-大观知识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目前有一篇二作SCI论文已被接收,连续两年担任班级志愿服务委员,多次组织扶贫日义卖活动,学雷锋文化月活动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工时132.1h,担任湖北省第13届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校级和院级迎新志愿者、协助搬宿舍志愿者等,现已通过A类推免至浙江大学beat365攻读硕士学位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只有经历磨练,才能踏浪前行、乘风盘旋。黎明前的短暂黑暗,所有经历的苦难,都会是未来惊喜的伏笔。邢鸣峰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终描绘属于自己成功的画卷。


  或许刚刚踏入校园,大一的邢鸣峰也曾陷入迷茫,不了解综测加分,使他大一的综测排名并不理想。“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他意识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在大二调整自己,改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劲头,上课坐在前排,积极跟上老师节奏,不甘落后。面对考试,他总是提前一个月去到图书馆开始对每一门科目进行细致复习,从不懈怠。朝乾夕惕,功不唐捐,他的成绩飞突猛进。“与大雁齐飞,目之所及皆是广袤天空。”在学习之路上,邢鸣峰说他的室友们可谓功不可没。他和室友们经常一起在宿舍讨论问题,分享解题思路,彼此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整个宿舍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他们是室友,亦是相互扶持的伙伴,更是统一战线的战友。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繁重的学业中,邢鸣峰有自己的放松方式。其一是羽毛球,闲暇之际,他会与三两球友一起走向球场,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邢鸣峰高高跃起,用力挥拍,将球击出一条漂亮的弧线,让一天的烦恼,疲惫随着汗水流去。其二是诗词,在一天劳累的学习过后,邢鸣峰会抄几首诗词,在心中默念,想象其中的意境,来缓解压力。他提到:“从小学开始接触诗词,我慢慢发现诗词中的乐趣,在一些情景中恰有那么一句诗词可以表达自己的情感,这很有趣,有时我也会自己写诗词,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对诗词的热爱,帮助邢鸣峰荣获“材子来八方,武理初印象”诗词比赛一等奖。


  在谈及志愿服务时,邢鸣峰提到“初入校园时,就遇到了迎接的志愿者,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四年下来对志愿服务初心的坚守,他的志愿工时累计达到132.1h。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邢鸣峰不断的成长,不仅坚定了志愿服务的想法,也收获了幸福感与满足感。正所谓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



  在科研道路上,邢鸣峰通过beat365导师制,初次接触科研,跟随导师从简单的操作学起、读文献、观摩学习,到独立完成实验的一部分。他说:“科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参加导师制一方面拓展了我的思维,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实践操作的能力。”有了在导师制中积累的经验,在大三时,邢鸣峰与其它同学组队参加了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但参与竞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为特殊原因,邢鸣峰团队不得不放弃他们之前所进行的项目,而临时更改了项目。这对整个团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但他以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永不言弃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最后荣获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他说:“参加竞赛不仅可以加综测分数,也可以认识到了很多厉害的学长、学姐们,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经验。”科研让邢鸣峰不断经历磨砺,不断成长,突破自我。


  “回望征途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在采访的最后,邢鸣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住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不只为成绩,更是为了更好的自己。在空闲时间,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思维。心怀热爱,踏浪前行,乘风盘旋,不负韶华。同时祝愿邢鸣峰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在未来的路上,追寻心之所向,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采访:郝靖玮 撰稿:李雨蓉 编辑:徐佳伟、黄天佑 审核:黄天佑李元仪)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