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名师名导】院级优秀班主任王硕:教诲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4-04-07

王硕,男,汉族,2021年获得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为beat365特聘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研究,近年来主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两项校企合作项目,并先后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21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Energy Mater.Angew Chemie Int. Ed等期刊共发表10SCI论文,其中两篇分别被被中国硅酸盐学会评为 2022 年度高影响力论文,另外一篇获得 Elsevier JMAT 期刊联合颁布的2023年度杰出论文奖,2022-2023院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材料类2208班班主任王硕

一、名师事迹

王硕老师自2022年成为材料类2208班班主任后,始终关心学生生活以及学习状况,对班级的班风建设以及日常管理始终保持积极关注,主动参加班内多次班会,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后来形成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良好班风打下了重要的基础。在2022至2023学年中,材料类2208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身作则,稳固学风

王老师始终坚持榜样的带头作用,提倡在班级内同学间互帮互助,由学习优异的同学主动帮助辅导其他同学的功课。在班会中多次强调学风以及班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班级能否长期积极向上,稳定提升的基石,只有拥有良好的学风,才能建立起一个可以长期进步发展的班风。王老师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反复向同学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循循善诱,耐心地为每一名同学解答从日常生活到专业分流的许多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与学习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并树立起良好的自信。




耐心负责,良师益友

王老师曾多次主动参与到班级的各项活动之中,积极走到学生身边去,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形成亦师亦友的良好氛围。他在班级的班会中愿意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力所能及地提出班级建设上切实的意见。王老师对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保持充足关注,在有空余的时间会亲自走到学生的寝室中,了解每个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在新的学期开始时,王老师也会仔细的为所有同学分析上一个学期的期末成绩——一字一句,谆谆教诲,王老师把所有的耐心与仔细分给了他的每一个学生。


言传身教,精益求精

专业分流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一次转折点,而在这紧要关头,王老师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进一步讲解有关材料专业的相关知识,希望可以为自己的学生指出一条清晰的道路。同时希望所有学生都可以更多的去走入到实验室里,了解到更多有关科研方面的信息,对科研方面产生越来越大的兴趣。在导师制开始阶段,他第一时间向学生们介绍有关科研的多方面好处,鼓励大家可以积极参加,培养大家的科研能力以及兴趣。学期末,在王老师的不断鼓励与支持下,最后班级内有十余位同学最后主动报名导师制,进行观摩学习。



二、学生评语

国平:王老师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在我们眼中他更像一位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指导的哥哥,时常给我们讲述我们在这个年龄段可能经历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与此同时也为我们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王老师有两句话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一句是“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另一句是“你看在大学大家看起来都一样,但是四年之后人与人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这个差距就体现在这个上面”。因此,他常常建议我们出去走走看看,多接触不同的人,去谈一场恋爱都好过在宿舍里打游戏。从个人角度,不管从学习方式方法,工作的态度,还是生活细节,以及人际交往方面,我都十分敬佩王老师。


孟晓钰:作为班级文艺委员,我对班主任深表敬意。在我所观察到的每一个细节中,他都展现出了非凡的领导力和关怀之心,他的严谨工作态度和耐心指导让我们每一次的文艺活动都充满了活力和意义。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级的文艺活动日益丰富多彩,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文艺修养,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我由衷地感谢班主任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以及在每一个环节给予我们无私的支持和鼓励,他是我们前进努力的榜样和楷模。


王子涵:王老师是一位高度负责、关爱学生的班主任。他始终以耐心和热情解答我们的问题,提供及时而精准的帮助与指导。在他的引领下,班级形成了和谐、积极的氛围,同学们都能充满动力地学习和茁壮成长。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王老师给予我很多工作上的建议,让我在班级活动的组织上更得心应手。


李元仪:在班级活动和组织工作上王老师是我们的中坚力量。他在班级群里时刻关注大家的情况,及时回复我们的问题和建议。在各种班级活动中,班主任积极承担组织和安排工作,让我们的活动顺利进行。在班级内部,班主任还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表现出了极高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得到了我们班级同学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我们非常感激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级的同学们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云子蕙:王硕老师作为班主任,他对班级的管理努力做到规范化,并且加强班风建设,帮助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促进了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形成。他十分支持班委的工作,我身为班级的团支书,能得到老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帮助我们积极开展了许多班团活动。

魏悬河:王老师对每个同学的学习状态与思想精神状态十分关注。大一开学第一天就深入寝室,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每位同学的学习成绩与兴趣爱好情况,尽可能地掌握每个同学的科目优劣情况,用以后续的引导教学。开学以后也常常抽时间开展线下班会,给我们分享大学的学习方法与生活交际技巧——都是满满的干货。大学的学习委员与高中的学生干部在任务与能力要求上差别很大,王老师常常教导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习委员,在一些学习相关的通知事务上也常常给予提醒,让各个同学不错失误会任何一份相关消息。考试期间,王老师会亲临考场进行监督,考完后便会同我们进行交流,对学习状况与生活情况进行关心了解并适时的提供建议与帮助。

  (采访、撰稿:付彦博 编辑:王灿、刘海涛  审核:田仕、黄天佑)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