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筑梦启航】《新材料与器件》实验班赴武汉理工大学研学

 发布时间:2024-04-06

2024年3月30日,华中师大一附中新材料与器件实验班的老师与同学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开展研学活动,副校长黄发享带队。beat365党委田仕副书记接待华师一附中师生一行,beat365学工办、材料示范学院学工办及研究所、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参观艺术馆内一系列精致的陶瓷艺术品,感受材料在艺术创造上带来的震撼。同学们惊叹于匠人们的巧手精工,也感受到了中华瓷器艺术的博大精深,领略到艺术的魅力与文化的厚重。



    华师一附中的同学们参观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光纤传感技术的高效与便利。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光纤技术在鄂州机场智慧高速解决方案中的应用,了解了姜德生院士团队首次将光纤光栅阵列传感技术与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运维相融合的创新实践。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光纤知识讲解得生动有趣,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思考,去领悟材料学科应用领域的交叉纵横。



    华师一附中的同学们参观微纳结构研究中心。在吴劲松教授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精密的放射性电镜等设施,从微观的角度去了解世界的构成。研究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解了双束汇聚离子/电子纳米显微加工仪;在生物制药操作间里,吴劲松教授向同学们耐心介绍,细致研讨,同学们感受着微观世界深邃与奇妙。



    华师一附中的同学们参观纳米重点实验室。在讲解员介绍下,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实验室中部分仪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组和扫描电镜室,学生们更是亲身体验扫描电镜下的纳米材料呈现出奇妙的形态和结构,这让他们对材料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本次研学活动向华中师大一附中新材料与器件实验班的同学们展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的学科优势,为同学们开拓视野、锻炼思维、增长知识、提升技能提供了优质平台。在高校-高中“双高互联”实践中,beat365以科学科普、实验实践、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形式为高中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前沿材料科学、参与科研探索、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为专业学科发展与招生宣传实效提升提质增效。

  (供稿、摄影:朱嘉诚、宋一搏  编辑:王灿、黄天佑  审稿人:田仕、文熙旋)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