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团学经纬】材启思服务队赴书城路中学开展“墨水的奥妙”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42日下午,材启思服务队为书城路中学的同学带去了一有趣的科普课程,一起探索墨水的奥妙。

  课堂中,志愿者用猜谜语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文房四宝历代绘画大系娓娓道来,勾勒出一幅丰富多彩的文化图谱。通过了解笔墨纸砚的前世今生,学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段生动形象的水墨画风格动画更是传神地介绍了墨水历经千年的发展。



  为了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墨水中蕴含的科学知识,志愿者精心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成功将一杯普通的茶水变黑又再次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背后的原理,深深体会到科学的奥妙。



  这次活动既是一场对墨水科学的探索,也是一次穿越历史的旅行。通过志愿者的精心设计,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到了中国绘画的丰富文化底蕴

  (供稿:陆逸炜 摄影:温贵垚 编辑:吴康奇、黄天佑 审核:李扬帆、文熙旋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