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团学经纬】材院青协材启思服务队赴武昌府社区开展科普课程

发布时间:2024-04-09

  为激发小朋友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材启思服务队于43日前往武昌府社区开展了“探索皮影戏的奥秘”科普课程。


  皮影戏作为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表演方式与制作工艺都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主讲者海瑞东向小朋友们强调,中国绘画的漫长历史中,色彩的运用一直很重要而皮影的上色,正是这一传统绘画色彩运用的延续与创新。皮影的主体由动物皮制成,经雕刻后为其上色它既继承了传统绘画的精髓,又融入了皮影艺术的独特魅力,为我们呈现出一个绚丽多彩的艺术世界。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感受皮影戏的魅力,主讲者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影子的形成原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课堂气氛十分融洽。接着,小朋友们各自扮演一个皮影人物,亲手体验了皮影戏的表演过程。课程结束时,许多小朋友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期待老师的下次课程。



  本次课程不仅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到皮影的制作和表演过程,更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中国绘画对于色彩运用的丰富内涵。相信在材启思服务队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的小朋友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供稿:朱嘉诚 摄影:吴可洁 编辑:聂绍畅、黄天佑 :李扬帆、文熙旋)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