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复材2201班“点亮心意,温情理工”学雷锋文化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04

2024年3月24日,复材2201班在鉴湖校区篮球场旁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文化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在这次活动中,包括了投壶、川剧、油纸伞、书法等许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在投壶挑战区,将根据参与同学的命中率给予奖励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围观和尝试。在手工制作区,班级成员贴心准备了示范作品并耐心指导,让参与者亲手体验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许多小孩子也被吸引过来。他们有的手持小小的投壶,投掷着心中的热情;有的挥毫泼墨,用五彩斑斓的色彩装点着团扇,展现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的则认真地选材、填香料、缝制,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香包,传承着古老的手艺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知识问答和旧物置换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展现出了他们的扎实学习基础和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同学回答了关于雷锋精神的提问,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也有同学分享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让更多人受益于传统文化的智慧。在旧物置换环节中,同学们带了书籍、文具、衣物来交换事先准备好的礼物。这些旧物后续将被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以促进资源共享和循环利用。



通过本次活动,复材2201团支部的同学们不仅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还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复材2201团支部将继续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崔梦翔  摄影:蔡云波  编辑:王灿、黄天佑  审核:周雄、薛锦涛)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